莫余地

主更未定同人,莫推,四人都会写,评论都会回

【莫弈X我】早起大作战!


好久不见!

有点点整活文,困顿的清晨看打破作息时间困困的莫弈吧~

第一人称,打算四男主都出一篇同居后的清晨小甜饼,坑挖下了!


国庆假期前一天,我提前收拾好了物品在工位上等待下班时间的到来。


“难得看你对下班这么积极啊!老实交代,是不是急着去见什么人呀?”


程澄从一旁的工位上凑过来,神秘兮兮的调侃了一句。


看我脸上神色并不轻松,又猜测道:“不会是去处理什么棘手的案子吧?很少见你这么严肃……”


我深呼吸长舒一口气,对着程澄郑重点头道:“没错,是一个非常,非常艰难的任务!”


这个任务就是,让莫弈早起。



偌大的别墅里,莫弈和我在客厅里沉默着,桌上的红茶和点心的摆盘依然保持着主人惯有的精致。


“一定要这么早吗?”莫弈翻看了一遍手里的宣传单,蹙起了眉,有些困扰。


我与莫弈在他生日前同去的福利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公益募捐,发起连续七天的『早起打卡』活动,根据完成的人数由赞助的企业捐出维护资金,并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,保持良好习惯。


“福利院离这里有一个小时的车程,活动要求的时间是8点到,所以……”


莫弈作为院方第一位邀请的心理医师,是活动策划宣传的一大热门嘉宾,同时还有各界知名企业家,教师,护工等都会出席。


更何况,他本身就一直持续关注福利院里小孩子的近况。我知道,这是一个莫弈无法拒绝的活动。


“早起对我来说并不是很困难的事,只是违背了形成已久的生物规律,我的状态会变得很差。”


见我一个人坐在那里纠结,莫弈坐过来握住我的手,安抚道:“不过,除了第一天的开幕演讲可能会有些影响,之后的话都没有问题。”


“放心,我会提前叫醒你的!”我回握住莫弈的手,给他了一个坚定的眼神。


此时的我还不知道,接下来的七天会怎样节节败退。



第一天,早晨六点半。


打工人固定的生物钟让我在假期第一天也轻松醒了过来,简单的洗漱之后,我轻手轻脚的靠近莫弈的卧室。


离设定好的起床时间还差五分钟,我回忆了一下昨晚摆在莫弈房间里各式各样功能齐全的闹钟,不禁对之后发生的事越发好奇。


也许是装修时隔音效果处理的太好,一门之隔的我并没法感受莫弈此时被闹铃环绕的感受。


十五分钟后,正当我犹豫着准备敲门时,莫弈推开门走了出来,松垮的睡袍挂在他的身上,金色的眼瞳只露出了一半,银白色的头发倒是服帖的趴在原处,跟我刚起来时的爆炸头完全无法对比。


“早上好,莫弈!”


我用尽量元气的声音打了招呼,莫弈只是抬了抬眼皮,勉强露出一个笑容。


“早上好……”


带着熟睡的沙哑声音,眼前的人从灵魂到身体怕是一处都未清醒。


好在莫弈的自我调整很快,等坐上车时,他已经与平日的莫医生没有差别了,当然,莫弈也婉拒了我开车载他的请求。


“假期第一天让你陪我早起,已经很抱歉了,一个小时的车程,你可以再睡一会儿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放心,我会为我们的安全负责的,如果觉得过于疲惫,我会停下来换你。”


依然是一眼看透我的想法的莫弈,于是我也不再坚持。


福利院一早上聚集了约一两百人,礼堂里难得热闹非凡,莫弈的宣讲也很成功,除了减少几个互动环节,看起来早起对他没有任何影响。


直到下午才开始变得不同寻常。


早餐,莫弈以早起不习惯为由推掉了,午饭也只是在和几个精神科专家的交流中匆匆吃了几口,下午陪伴福利院的孩子玩耍,他把常喝的红茶换成了黑咖,如果不是因着自己医生的身份还算有度,我真怀疑他喝下去的容量足够唤起常人的心悸。


于是在院长热情的招呼共聚晚餐前,我找了个理由,不由分说的把莫弈塞上了副驾驶座。


“怎么了?晚上的放灯活动不需要参加了吗?”


咖啡因的冲击下,莫弈显得比平日还要精神饱满,掩在镜片下的金色眼瞳闪烁了一下,继而乖乖的靠在座位上,不去追问缘由。


“莫弈,我知道让你现在休息可能有点困难,如果真的不太舒服的话,明天就我单独去吧。”


我打开车载音响,挑了首舒缓的古典乐曲,莫弈的身体明显放松了些许,他笑着出声。


“别那么紧张,调整生物钟开始一般都是最难的,我希望陪着你做任何事,更不要说这本来也是我想做的事。”


舒缓的乐曲回荡在车中,一路平安,回到莫弈家里,我才后知后觉,最担心的事果然发生了。


生物钟异常顽固的莫弈,失眠了。


突然多出的夜晚时间并没有引起莫弈过多的焦虑,在被我劝说着吃掉了一份布朗尼之后,他和我窝在地毯上,看一部刚下映不久的电影。


电影是嘻笑打闹的喜剧,暗下来的客厅里,我靠在莫弈怀里,不时回头去看他的表情,他用一惯审视分析的眼神看荧屏里虚构的人物。


偶尔发笑,更多时刻是个安静的观影者。


莫弈的身边总有让我安心的氛围,十几分钟前还下定决心陪莫弈直到他入睡的我,已经困倦的睁不开眼皮了。


“安心睡吧,我陪着你呢。”


似呢喃的轻述,伴着落在额头的浅吻,我很快陷入了沉睡。


天光大亮,我从客卧的床上醒来时,莫弈已经整理好自己,在小花园里摆好了早餐。


“莫弈你不会整晚没睡吧?”


“深度睡眠的话一两个小时就可以支撑一天的日常活动,我的睡眠质量很好,不必担心。”


莫弈白皙的皮肤上连眼下的青色眼圈都不曾存在,我无法用观察来判断他口中理论的真实。


只能感叹一句体质的因人而异,快速解决完早餐开始了新的打卡的一天。


两个小时后,我才确认了那个看似科学的理论在莫弈身上也并不试用。


今日除了陪伴小朋友游戏外,来的人少了许多,志愿者配备充足,我与莫弈也没那么多工作需要帮忙,卸去责任感的莫弈整个人好似随我摆弄的木偶人,动作和反应都明显的慢了半拍。


在他第三次试图将小朋友碰掉的笔收纳进不合适的笔盒里时,我忍不住阻止了他的动作。


“莫弈,你真的应该去休息了!”


“没事的,现在去睡晚上又该失眠了。”


没什么精神的莫弈多了几分让人怜爱的气质,我转了转头,看四下无人,伸出手放在他的太阳穴两旁轻轻揉起来。


“这样会好些吗?”


莫弈放松的笑了,享受着我的按摩。


五分钟后,他拉下我的手,神情认真。


“刚才我一直在想,反应和动作变迟缓了的我,和这些特殊的孩子的距离反而更近了,也许在这一刻,他们才觉得我是同类吧。”


一旁不知疲倦的孩子仍在沙堆里堆一座城堡,与正常孩子不同的是,他的城堡永远只有不停被毁坏的底座,一次一次,机械重复。


“就像和孩子说话,应该蹲下来和他们目光平视一样吗?”


“嗯,”莫弈收回了目光,“我和院长建议了,之后的打卡活动在院外进行就好,太多陌生人突如其来的关心,会让这些孩子更加焦虑。”


“也许把下午的互动改成特殊儿童疾病的知识竞赛呢?”


我点头同意莫弈的建议,继而提出把下午的活动一并改掉。


“是个好办法,那题目就我……”


“等等!”我抢先出声,“题目让我来出吧!正好也让我检验一下自己这么多次志愿活动的成果呀,莫教授,就安心的坐着做最后的审核就好啦!”


见我跃跃欲试,莫弈没再坚持,只是推荐了几个网站供我查找资料。


于是今夜的别墅里,莫弈半靠在床上,我在一旁的书桌上投入的进行题库的整理和筛选。


“其实,我也可以稍微帮一点忙的。”


“不行不行,如果进入工作状态大脑活跃,莫弈你就更睡不着了!”


我停下鼠标,非常严肃的坚持道:“昨晚你把我哄睡了,今晚我一定会等到你睡着才离开的!”


也许是机械键盘的声音很适合入眠,等我终于根据莫弈的修改意见整理完题库后,他已经保持着刚才的姿势,半靠在枕头上入眠了。


我试图让莫弈睡得更舒适些,但搬动身体和抽开枕头无疑都可能会惊醒他,索性只好坐在一旁等他睡得再沉些。


斐露酒庄之后,我又一次见到了莫弈的睡颜,没有红酒微醺的色泽点缀,他的脸庞干净自然,拿去了眼镜的莫弈比自然年龄显小不少,他的呼吸声很轻,脖子垂向一侧,衣领下,锁骨上的痣恰好露了出来。


我移开目光,忽略脑子里乱糟糟的想法,抬手将莫弈的被子往上移了些许,他动了动,自己向下缩了一些,倒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。


我撑着头在夜光灯下仔细看莫弈,一别往日,我曾经不敢与莫弈有长时间的对视,那双金色眼瞳里像是带着吸力,会摧毁我的理智,看穿我的踟蹰,拉我陷入沉溺的炙热感情里。


暖光摇曳,香氛馥郁,在完全不设防的莫弈面前,我却依然心跳如擂鼓。他身上每一处都带着蛊惑的色调,眼神,声音,行为动作,思想观念,即使安静入眠,也有种莫名的冲动让我想与他靠近。


我在执迷和清醒之间自我拉扯,不记得睡意朦胧,也没法分辨那个拥上来的怀抱是梦,还是现实。


直到第二天。


“早安。”


伴随着窗外鸟鸣的是莫弈清晨的问候,我陷在柔软清香的被褥间抬不起眼,身体的每一处被贴合的恰到好处,温度适宜,让人不自觉的倦怠慵懒起来。


“我很高兴你喜欢我的床,不过,再不出发的话,可能真的要迟到了哦。”


发声体太近,仿若耳语,混沌的大脑捕捉到几个敏感词,我瞬间睁开眼睛,近在咫尺的笑容,得逞似的拉开了距离。


“莫弈!我,我怎么会?”


来不及组织语言,我弹起的上半身被莫弈按住,回归了床铺柔软的怀抱。


“别起这么猛,会头晕的。”


整个人躲进被子里,一想到里面全是莫弈的气味,我又红着脸逃了出来。


“昨晚我醒来时看见你趴在床边睡着了,我当时有些不舒服,没办法把你送回房间,所以就让你在这里睡了。”


“你不舒服?”


“只是有点没精神,现在没事了。”


看到我关切的眼神,莫弈不再逗我,掀开盖在上面的另一层被子起身,他醒来后沐浴过,发尾还带着水光,新换的睡袍也与昨日不同了。


我慢慢直起身子坐起来,才发现一旁的长沙发上有没来得及收拾的枕头和薄毯。


莫弈绕到床的这一侧,摸了摸我的头。


“我希望与你经历更多美好的事,前提是你我都清醒且决定了的情况下。”


他俯身在我颊边送上早安吻。


“我知道莫医生为什么不习惯早起了!”


偶尔蹦出的交往前的称呼,莫弈弯起嘴角,女孩害羞的时候不自觉的会这么叫他。


“你的床实在是太舒服了,你叫醒我前我甚至觉得连手都不愿意抬起来。”


我手舞足蹈的描述着,想把尴尬的红晕从脸颊上赶下去。


“床是订制的,斯沃尔特王国的特殊工艺,你喜欢的话我让工匠根据你的喜好做一张。”


“不用了,我怕我之后都不愿意上班了!”


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莫弈的床,我看着精神的莫弈,也开心起来。


“你的生物钟调整的真快呀,今天很有精神呢!”


“也许是昨晚你的助眠做的太好吧,我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安心过了。”


“我?”


在我满脸不解之时,莫弈将我整个人圈进了怀里。


“没错,只要跟你在一起,就特别心安。”


莫弈和我有一样的感觉!心头窜出细密的满足感,我回抱住他,把头埋进他的胸口。


“那么,今晚我也看着你入睡吧?”


声音自心口传来,闷闷的,却很坚定。


莫弈收拢了自己的怀抱,今年的秋日比往常炙热许多。


“乐意之至,不止是今晚,每个夜晚我都贪恋你的陪伴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